阿行/头像背景可,自印商用临摹不可。授权走私信
⚡铁血杂食人,半生粮性恋,谨慎关注!
✨主dw/重返未来/元白/aph普厨/凹凸世界卡厨
其他不一定()
🙏🙏🙏
希望能有多评论。
无论如何谢谢每一个喜欢我画的人
82 3

关于李白魂设的一些言论

事情大概是这样,我看到有些小伙伴对李白的魂设非常不满甚至想让官方改设的言论。我自己有一些想法想与大家分享一下。

(以下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如果引起大家都不适,我先提前抱歉,希望大家不要撕。


首先,我认为不应该让官方改设。

1.第一点,不论我们到底喜不喜欢这个人设,那都只是我们自己的主观感受。而我们不能因为自己的喜好去要求别人跟我们一样,甚至要求官方改掉这个设。因为我们自己个人的喜好并不能代表所有人,既然有人不喜欢,也就一定有人喜欢,而喜欢的和不喜欢的也都绝对不是一两个人。

所以如果只是出于这个李白不符合我自己中的李白这样的原因而去要求官方改掉人设,个人认为这个行为实际上是一种自私的行为, 这种情况下,要求改掉官方人设的时候,我们又把喜欢这个人设的其他人置于何种地步呢?

2.第二个原因是我个人认为官方给出的这个太白魂射,实际上在官方的世界观底下是自洽的。官方在一开始甚至在更早的时候,已经明确告诉我们了,官方给出的只是墨魂的设定,墨魂只是诗人的作品,并不是诗人本人。同时,如果我没有记错,官方也应该说过,这其中的一些梗是与历史无关的。

所以我认为在官方之前已经说过和真实历史无关的情况下再去要求太白的人设,要完全符合真实历史的李白,已经不合适了。

 毕竟把墨魂人设代入历史的是我们。

3.第三点,就像很多人已经提到过的,每个人眼中都有一个不同的李白。而这一点和第一点,其实是类似的。

所以我个人认为在我们看一些历史相关的内容,尤其是包括诗文人的,心里应当要明确我们所认为的他们一定不是真实的他们。他们的作品所反映的只是一些侧面,更何况又相当多的作品已经在历史的长河中遗失了。而人一定是多个层面的,我们并不能通过某一个作品,就直接对这个人盖棺定论,从古到今以偏概全都是片面的行为。

回到原来的问题,所以实际上每一个人对于李白的认识,都会因为自己的学识,经历,年龄等各种原因而不同,这没有什么问题。

但因为这个李白,我们不认同而要求官方改掉这个设的时候,实际上是在强迫他人认同自己好恶。

就像一个人喜欢蓝色,而另一个人喜欢红色。喜欢红色的人,非要强迫喜欢蓝色的人也要跟他喜欢。类似的事情,大家肯定都经历过。没有对错,可是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没有哪一种比另一种更高尚,爱是平等的。

更何况官方本来也没有强迫我们去喜欢其中的任何。喜欢是同道中人就一起走,不喜欢就不玩,无可厚非。

4.最后,我觉得墨魂其实就是一个游戏,你也不能要求同一个游戏能够满足所有人的好恶。总有人喜欢和不喜欢,这是正常的。我们其实也没有必要要求墨魂游戏能够达到出一个李白转杜甫传之类的程度。

游戏所起到作用,更多的是一个窗口,如果能让更多的人喜欢,了解到这些事,认知道:哦,原来诗人可以这么有趣,历史可以这么有趣。从而去了解历史,更多的去了解这些曾经没有了解的东西,让更多人了解他们,了解他们的诗文,了解他们的人生,我认为墨魂游戏也就做到了它能做的。



以上就是我的个人观点,如果言辞有哪里让大家感到不适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多多包容orz。毕竟当时看到这些话时候,我心情是相当激动的。。。

最好的还是希望大家能不要吵架,一起安安心心的磕角色就好了。


评论(3)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行行好去学习吧 | Powered by LOFTER